這本已經被我遺忘了13年的畢業紀念冊,厚厚的一本只認識最後薄薄6張12頁。看到它時有一股熟悉又很陌生的感覺,它是在我參加同學會的隔天從箱子中挖出來的,還是擁有美麗的外表,但翻開來時已經有斑駁的黴漬了又加上了特殊的香水(發霉味)。

2007.04.06一群有心的同學們辦了這次聚會,由善於呼朋喚友目前在旅行社擔任經理的同學做了這次的招集人,所有的過程還真是著急人,旁敲側擊找正確的時間及打聽有誰參加,可能心裡過度興奮總想知道多一些的訊息,等不及通知吧!



天阿!你知道嗎?看到這照片和這本毫無印象的通訊錄,怎麼會有這麼有心的人在分離13年後的今天拿來給當時要給的同學。故事是這樣的:
1.這是要給小美同學的照片,因為袋子上的貼紙寫著"小美"
2.小美看到照片說了這麼一句:可是照片都沒有我,你確定真的是給我的嗎?
3.主人自己解釋:可能當時袋子用完了,順手拿了貼著小美的袋子收好
故事很簡單的說完了,但是卻因為這些照片和通訊錄把大家的心都拉近了,也增添了許多的笑話和很大聲的談笑聲。

我的感受是:
當下會把這當作是個笑話,笑笑就過去了,但我卻有另一個想法出現,如果我們可以讓自己的承諾就像這個照片一樣,自己會得到自我的肯定,因為你的用心讓自我的價值呈現,只為了當時的一個承諾在適當的時機實現了。說到做到這件事情,是不簡單不容易的事更何況是承諾。想想有多少的承諾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尤其是教育小孩,千萬別為了當下的麻煩讓自己的承諾成了廉價的禮物。感謝同學會讓我有這麼深刻的體悟。

PS:偷偷告訴你們,這個有心人同學目前是台北捷運優秀的駕駛員-弘芳,如果你看到她記得多讚美或是填一份好的意見表。(她是誰-下張照片後排站立左邊第三位穿白色外套很開朗笑容的女生)


13年不見可想而知大家都非常想了解目前的狀況如何,有人急著解釋謠言-因為被傳結婚了,更誇張說還看到結婚照;有人確定了謠言-因為傳的都是事實,但多補充了謠言到現在的落差。大家說著這13年的故事,有人記憶超強說著大家都狐疑的眼神,幸好很堅持地找回了大家的記憶,也因為相信自己的記憶替大家謀了下次聚會的福利。^^感恩阿

其他精采的照片趕快上去看看 http://www.pixnet.net/sa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