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去了一趟高雄,在高鐵和台鐵間做了抉擇。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選擇了台鐵。一進入台鐵休息區猛然發現只有一線之隔怎麼差這麼多。
這張是關鍵照,左邊是高鐵,右邊是我正在等待區的台鐵。

 
差異在哪(一)休息區
左圖-高鐵休息區,明亮、地板是大理石版,休息區的座椅大且舒適,合成皮的座椅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右圖-台鐵休息區,昏暗、地板是瓷磚貼片,休息區的座椅我想大家都座過了,塑膠材質不宜久座。(這排最後還有流浪漢在睡覺呢)

知道了吧!高鐵北高要上千元,台鐵來回也不過上千元。這就是差別呀!

 
差異在哪(二)告示牌
左圖-高鐵的指示牌,燈光明亮、其中還會有服務人員指示方向喔。
右圖-台鐵的指示牌,燈光不能太亮,因為顯示的資料會暈開的。不過台鐵這有便利商店和螢幕電視可以觀賞喔!

這是因為高鐵就一種,台鐵火車種類多,人數也多這是避免不了的。

 
差異在哪(三)入口處
左圖-高鐵的入口處,明亮、還有保全人員服務,仔細看連天花板都波亮。
右圖-台鐵的入口處,明亮度OK,看電視顯示的時刻表,年紀大的人是看不到的。

高鐵目前班次有限,但台鐵已經幾十年了班次種類多,但我真的覺得高鐵的保全應該到台鐵來幫忙的。


這張又是什麼呢?

看了上述的說明,或許你和我也會有相同的想法。哇!高鐵好好什麼都好。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是新蓋的,設備新穎、民營經營,當然要注重服務和品質了。反觀,台鐵營運已經幾十年當了,國營的事業經營,但我必須嘉許台鐵一點,看到上面這兩張車票沒,台鐵的網路訂票系統好到沒話說。記得5/8當天早上訂了票,阿姨說郵局也可以領票,媽媽要下樓我就請他到樓下的郵局去領領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的阿母興衝衝的回來大聲說:哇!馬上訂馬上有呢!你看。就拿了這兩張和別人不一樣的車票給我。只要加20元的手續費,非常的簡單又方便。這個值得來點掌聲~啪啪啪啪啪啪啪~~~~

不過,我想台鐵一定也在想盡辦法如何讓搭乘的人數可以增加,畢竟高鐵的出現對台鐵也是一種競爭,不管如何最大的受益者,一定是我們這群消費族群了。這種良性的競爭是好事情。下次你也可以發現我說的不同點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