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五年前,才六歲的我,第一眼看到鋼琴就愛上了她.....

但.....自幼喪父家境清寒的我知道,價值等於半棟房子的鋼琴,還有天價般的學費,根本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三十五年來,我沒有放棄!也沒有忘記!"學鋼琴"這個小時候的夢想。

2007年1月,我突然領悟,"夢想"不去實現它將永遠還是個"夢想",於是我假日開始到處找琴、看琴,不到兩個星期就買了一台日本原裝的YAMAHA三號琴。孫燕姿唱的"遇見"是我最喜歡的流行歌曲之ㄧ,我想把這首歌學會,當作這個兒時"夢想"的里程碑。

半年來......
除了工作、照顧家庭,沒有電視、沒有第四台,沒有必要的交際應酬,每個星期六到客串鋼琴老師的姊姊家,從兒歌開始學,上班時間盡量有效率的把工作做完,照顧家庭小孩外,每天想辦法擠出半小時練琴。

終於.......
在付出了左手"腱鞘囊腫"的代價後,我學會了這首鋼琴曲。雖然常常"跳針"、手腕僵硬、小拇指不時四十五度朝天,有觀眾時手會不由自主的發抖。但.......我終究還是算完成了這個兒時的"夢想"。

我把這段錄影,送給我所有的好朋友們。雖然它不完美,但足以證明,只要不放棄自己的夢想,都會有實現的可能。就像四十一歲的我,現在才開始學琴。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

最後要謝謝陪我的親姊姊-股市貓陪我看琴、買琴並教會我彈琴。祝福大家,夢想都能美夢成真!

我的感觸.........

看完感觸很深!看似一件很簡單容易的事情,卻隱藏了一個很深遠的意義。

想想自己時常把夢想掛在嘴邊,總是嚷嚷著我要、我要..........又有多少次自己是真正付出了行動,遇到的困難、挫折就停下腳步,還很合理的告訴自己:"對!我受傷了,我需要療傷。"然後,一療可能就是一個月到三個月甚至更長,壓根的就忘了有"夢想"這件事情。

這段影片我看到一件事情,如果你的"夢想"就像我上面所言的話,那麼這個"夢想"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夢想"。它讓我學到一件事情,如果這是你真心想要的"夢想",你會時時刻刻都在想辦法達到並完成,你的目標永遠大於你的障礙,就像影片中的這位先生,三十五年來他並沒有忘記他喜歡鋼琴這件事情,當他領悟到時,困難挫折對他而言都只是一個過程,因為他很清楚知道他的夢想實現時的果實會有多麼豐收。因此,當他練到腱鞘囊腫他仍然沒有放棄。藉由這首"遇見",我聽到了他的用心和最美的音樂。

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