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感謝         看日文的愛和感謝      看英文的愛和感謝     看德文的愛和感謝

當你在喝水時要感謝喔!

老化就是水份離開人體的過程(重視健康者請用心細讀)

老年人水份漸漸減少的原因

 

1 、一般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組織會逐漸的減少,同時體內脂肪組織的比率也相對的擴大。 年輕人體內有15%的脂肪,等到他逐漸衰老後,脂肪會倍增到30% 。而人體的水份是無滲進脂肪內的因此當體內的脂肪倍增時,體內水份所佔的比例就相對地大量的降低。

 

2 、一個人年歲愈長,他的細胞內的水份就會愈少,年輕人細胞內的水份佔42%,老人家則只佔33%。所以在老人家的臉部會產生皺紋,皮下組織逐漸萎縮。

 

3 、人的年紀愈大,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就會不斷的衰退,導致體內製造水份也會漸漸地減少。

 

4 、 人體排除水份的方式有三種, 排汗、 排尿、 排糞。 以排尿的量最大, 排尿是由腎臟主控腎臟脈進入腎臟的血液,首先須經過絲球體過濾,將身體不必要的廢物混合體內的水份,變成尿液排出體外然而並非所有經過絲球體過濾的水份,都會變成尿液因為被過濾的水份,還必須在尿細管中再接受一次的吸收。

 

銀髮族補充水份乃當務之急

由於老年人腎臟的血液量減少,同時尿細管的功能也逐漸地衰退,使得水份在吸收的效率減低,因此排出的尿液多而且稀薄,所以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首要之務就是必須嚴格自我要求適量的補充水份,否則體內長期持續性地缺水的話,新陳代謝就無法順利進行,身體的功能就跟著衰退。此外體內水份不足還會使血寧濃度升高,引起腦栓塞(腦部血管堵塞)等疾病,而且老人家的腎臟功能衰退,使腎臟的血流量減少,尿量增加,為排泄體內的廢物,自然有必要補充水份。

 

那麼,我到底我們一天該補充多少量的水份呢?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醫師的回答肯定是因人而異,我們抓一個概數,大約是 2500cc~ 3000c c 。一般成年人大約會排出 2600cc的水份,尿液的水份約1500cc ,汗水約 200cc, 呼氣出的水份約 400cc, 糞便中含的水份約100cc, 其他的約 400cc, 而我們每日攝取的水份中,飲用水約為1450cc ,食物中的水份約 800cc, 代謝水(其他營養素被酸化後產生的水)350cc , 合計約 2600cc。

 

 

所以,有的醫師建議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指的是一般標準的 2000cc  (250cc一杯為準) 。也有醫師建議至少喝六杯--------這是低標準的 1500cc左右,其他不足之數可以從液態食物中取得。最近有新的研究指出,每天最好能喝上十一杯的水(3000cc)總而言之,在 1500cc3000cc之間 憑每個人不同的需求與口渴的程度來決定你今天到底該喝多少量的水。

 

所謂每天飲水的標準量,是建構在新陳代謝這個功能上。簡單的講,水喝不夠身體就會出狀況,因為水是人體的主流,少了它是萬萬不能的,水能帶來健康,也能代來財富。中國風水講到水主財,有水斯有財。 雖是玄學的內涵  姑妄聽之,但其中還是有生命經驗的歸納在裡面,因為在歷史可以察覺到的,舉凡文明的興盛,區域的繁榮,莫不與水有關。沒有水的地方就可能是不毛之地,是鳥不拉屎的地方。何來財富可言, 這個觀念,在沙漠中的答案最明確,有水的綠洲就是城市的所在,人群聚集之處, 荒漠、 礪漠等無水之處,就是人煙絕跡之處。


所以你說,喝水重不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