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應吃齊四類食物,五穀、蔬果、乳類和肉類,每天都吃齊了,人體每天所需的全部維他命和礦物質就不缺,這四類食物,合起來提供人體每天需要的七大養分水份、糖類、蛋白質、脂肪酸(來自蔬果和豆類)、維他命、礦物質和纖維、因此,這四類食物合稱“均衡的食物”。均衡的飲食對減肥者的新陳代謝是極為重要的。

        均衡的飲食,是指每餐吃齊四類食物裏的七大養分,但熱量和油脂不超標,纖維足量,每日以五穀和蔬果為主食,作為每日熱能的主要來源,維他命和礦物質不缺,水份夠,蛋白質也夠。

        五穀裏的澱粉,是人體的最佳能源物質;蔬果是纖維的主要來源;乳類和乳類製品,除了提供蛋白質外,是鈣和鎂的最重要食物來源,也是水份的重要來源;肉類、魚類、蛋類和豆類裏的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的重要原料。

        早餐和午餐各吃多少卡的熱量,可自行決定;要吃什
食物,也自由選擇,但要吃齊四大類食物,只要熱量、油量、蛋白質(肉類)等三項不入超,每餐有頗大的選擇食物的空間;晚餐也一樣喔。

        每餐熱量定好後,食譜可自行斟酌,而且富於變化,這樣的節食法,較能長期維持,故成功的機會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