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節食減肥應嚴格限制油脂的攝取。油脂是熱量最高的食物,每克油脂產生九大卡熱能,而高油脂食物中,以油炸和油煎肉食為主食的西式速食含油量最高,因此,速食是含熱量最高的食物。

    一個大漢堡或三明治就含了六百至一千大卡的熱量,而一餐大小三塊炸雞就含了七百大卡熱能,如肉類主食之外再來一包炸薯條三百大卡熱能、一罐可樂一百十大卡和其他副食,這一餐吃進一千五百大卡的熱量也不足為奇,等於吃進了減肥時全天的熱量(1000大卡)還要多,此時其他二餐你就是餓肚子也無法減肥了。

    另外,炸油在幾百度的高溫下,一炸再炸,原來是身體養分的脂肪酸,氧化成對身體有害的毒油,不但如此,肉類、蔬果和五穀表面的養分,被炸焦後,也成了有致癌作用的毒素,會增加年老時得大腸直腸癌或乳癌的機會。

    看到了吧,西式速食有這麼多壞處,為了苗條健康我們減肥者可無論如何也不能貪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