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減肥首先想到的就是節食,但節食很容易使人的基礎代謝率下降,特別是蛋白質的攝入過少後會明顯降低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而且人體燃料脂肪也需要均衡營養的配合,如是一味的少吃,減掉的大多會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蛋白質攝入不足的人,體內的蛋白質是不充足的,而蛋白質攝入不足會造成體內肌肉不健康,包括心肌和胃腸道的平滑肌,肌肉的不健康又會影響人體的代謝率,因為肌肉是消耗熱量的主要器官,你的肌肉質量下降或減少,自然人體也就更容易堆積脂肪了,所以有很多人經過節食減肥後會長得更胖,而且長期蛋白質攝入不足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導致心臟不強健而患上一些心臟疾病,所以蛋白質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平時攝入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是瘦肉、蛋、水產品、牛奶,素菜中的豆製品和真菌類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前攝入蛋白質過少的剛開始攝入足量優質蛋白質,人體內會拼命吸收蛋白質(蛋白質攝入不足的人,體內的蛋
白質需求其實是呈饑餓狀態的),這時人體一邊在減脂肪,一邊又在補充蛋白質,然而脂肪的比重比蛋白質輕得多,所以剛開始體重會下降很少甚至不下降。但蛋白質補充充足能讓人體內的肌肉更健康(換言之就是在增加消耗熱量的能力),對長期持續的減肥和有效的維持減肥成果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