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小時候最重要,小孩在成長期間,脂肪細胞的數目也隨之增加,但胖小孩的脂肪數目增加的更快,脂肪細胞因儲存更多的脂肪而顯得更大。在正常情形下,脂肪細胞數目到了成年就不再增加,故成年以前應儘量避免發胖,才能把脂肪細胞數目維持於最少,成年以後才發胖的人,一般只是脂肪細胞因儲藏多餘脂肪而變大,減肥
後脂肪細胞恢復發胖前的大小,數目不變,這些人減肥容易。而從小就胖的人由於脂肪細胞減肥不容易,減肥成功的也容易反彈。所以小時候減肥最重要。

        許多人都是前半生苗條,到了後半生才長胖的。這是因為年輕時新陳代謝高而快,吃進體內的熱量會隨運動迅速燃燒,不容易累積成脂肪。可是到了中年,代謝率因身體老化而變慢,即使不增加食量,也會越來越胖,人到中年應酬也會越來越多,餐館的小菜用油較多,再加上酒也越喝越多,熱量攝入長期超標就很難不胖了。如能多運動而延緩老化,提高日漸下落的代謝率,並藉限制食物熱量以避免熱量入超,苗條身材必然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