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大景之一~淡水(攝於紅毛城)


2007.09.10-11這兩天我可是做了一位好的外交親善大使了呢?

如果看過我的部落的人應該對劉丞轩這號人物不陌生,我曾在2007.04月份寫過一篇關於 "塔羅心靈整合師~劉丞軒老師" 算算認識劉老師也將近半年了,真是神奇呢!

故事發生在九月初,突然在我的SKYPE上面看到:我後天到台灣!天阿!不要鬧了好嗎!哪有人說來就來,而且我還在恍神呢?因為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玩笑真是不好玩,雖然我常常給別人驚喜,突然角色互換換成我是那個接受驚喜的人,老實說心情七上八下的。原來,我以前給人也是這種感覺呀!親愛的朋友同學們,SORRY啦。

好吧!既然真的要來了,我覺得我總不能浪費我所學的學問吧!我總是要發揮一下唸觀光科系的水準才行,況且這次的遊客不是別人,正是遠從馬來西亞來的朋友外帶了一位新加坡的人,說什麼我都要發揮一下我的熱情,好好讓朋友感受台北的美吧!詢問他們毫無安排行程之下,最大的願望就是吃遍台灣的美食。哈!這真是太容易了。因為台北什麼沒有就是吃的多,舉凡大小的夜市,遠自基隆到淡水,短短的兩天走都走不完,包准他們便宜又滿意(俗夠度忘-台語發音)。於是我花了一天晚上的時間幫他們安排好了三天的行程,我才發現我還真像個導遊呢!

看看我排的行程!文圖並茂呢!我更佩服我自己連時間都抓的這麼準!哈哈哈!得意過頭了!



內容什麼已經不重要了,我在他們CHECK-IN時即時的傳到飯店請服務人員代為轉交,我想這份心意我是傳達到了。因為,身在外地總是希望有被呵護及重視,讓朋友可以盡興、快樂及不虛此行,這才是我想表達的。當然,所有的行程當然無法按照內容來走囉,但大約完成50%的行程吧!畢竟有些地方如果沒有當地人陪,我想一個外來客真的很難找到精隨!

這兩天總覺得幸運降臨在我們身上,天空做美讓我們有一個適合出遊的天氣,清高氣爽,涼風徐徐,真的好適合出遊喔!

9/10我陪同他們到陽明山〝浸〞溫泉(劉老師硬是要把我們泡溫泉講成浸溫泉)。託他們的福,我好久沒到陽明山遊走了。開著車,拉下車窗,聞著氛多精,氣溫漸漸的涼了起來,過了竹子湖,〝霧〞出現了,陽明山特有的味道來了~我愛的硫磺味道,好溫馨、好熟悉、好懷念的感覺。當然下山時怎能錯過台北的夜景呢?只可惜,車上這兩個人似乎興趣缺缺,腦袋裡我想都是美食吧!也有可能泡了溫泉腦袋空空的,什麼也不想囉!對這眼前的夜景一點慾望也沒有,我只好自己暗自欣賞了。

接著,當然下山到士林夜市尋找美食囉!星期一的晚上,這裡仍然是這麼多的人潮,身邊經過無不是觀光客,日本話、廣東話、英文,我自己都訝異,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國際化!哈,我自己當然也逛了起來囉!

上圖:台灣特有的夾娃娃機,連作業本都出來了!酷
下圖:劉老師挑了一個皮製的鑰匙圈,當場幫你壓字喔!至於劉老師壓什麼?你們自己問他。


9/11這天的天氣真是神秘,天空看起來灰灰的,雲層厚厚的,很有下雨的面相。但是,我看過〝秘密〞這本書,這時候要的是念力,看著天空說:現在是晴天!!哈哈果真,當座上捷運出了圓山站,哇…天氣是晴天耶!今天出遊真不錯!來到台北怎能不去淡水走走呢?哪裡不但有特產美食,更兼具水陸兩棲的交通工具,更擁有台灣八景之一的夕陽美景,不來這肯定後悔。

從一下捷運的街頭藝人表演、陽光、海風、少了點擁擠的人潮,今天真是的好天氣。他們對台灣的臭豆腐真的是敬畏三分,這個我想就像我不喜歡老外的起司是一樣的道理。但淡水沿街都是炭烤臭豆腐,你可以看到有兩個人總是腳步特別的快速閃過哪先攤販,我們買了一包許義的魚酥邊走邊吃,帶他們去三級古績的媽祖廟,這可是清光緒年間流傳下來的,我告訴他們,台灣人以前是靠捕魚養家的,在出海前一定會祈求媽祖保佑平安與豐收,所以只要是靠近沿海的區域媽祖廟特別多。當然怎麼可以少了紅毛城呢!今天很幸運耶,紅毛城有專人解說,介紹這紅毛城的由來及建築史,可笑的是,我曾在上面唸了三年的學校從沒進過紅毛城,確每次一定會帶人遊紅毛城,真是神奇!這裡可是看夕陽最佳的地方呢!不信你們看!



當然,回程在捷運上每個人已經攤了,因為我們真的是上山、下山、爬坡、下坡,汗流了又乾,乾了又流,看看下面四張好玩的圖就知道了,我把他們操的有多累,哈哈哈!(意外發現我的包包也入鏡了)


還有我發現一件事情,他們兩個不斷的詢問〝錢櫃〞這件事情,自己還跑去忠孝東路裝潢最昂貴的店詢價要唱歌,一聽到價錢當場沒叫出來,然後告訴我;哇!真的是錢貴耶。最後一天的晚上,他們想唱歌的慾望沒減低過,不斷的發出訊號告訴我~想唱歌、想唱歌。我們在永康街的芒果爽攤位上打起詢問電話,好樂迪、錢櫃都問了,終於詢問到好樂迪還有空包廂,二話不說~T~A~X~I~。一進入包廂我就看到兩個非常熟練的人操控著電腦畫面,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輸入螢幕中。當我拿著歡樂BAR的食物回來時,天阿!我是不是走錯房了?※*§&?原來,這麼想唱歌是有原因的。所謂,凡事發生比有其原因。媽呀!我遇到歌神了!他們兩個人這麼會唱歌喔!難過一直想唱歌。真的,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聽聽他們的歌聲。

當然,最後結束了兩天的行程,我還是要給個驚喜是吧!我在他們離開飯店時傳了兩張感謝狀,感謝他們這兩天陪同我遊走大台北的美、和我的回憶。好多地方我很久沒去過了,如果不是他們來,我可能不會來了。如果不是他們來,我可能忘了那種感覺了。如果不是他們來,我可能也忘了還有這麼溫馨的地方。如果…………總而言之,非常感謝有你們的陪伴,讓這兩天充滿了能量與感恩,也希望你們有開心快樂的感覺,這樣我就非常滿意囉!最後,給大家看看我那兩張感謝狀作為ENDING。



PS:我的HERBALIFE生活已經無所不在了,兩天一夜當然少不了產品的陪伴。我讓他們喝了LIFTOFF、吃了甲殼纖維素、瓜拿那豆茶。這麼好的產品怎能錯過呢?哈哈哈!就連感謝狀也不忘提醒他們產品好,早點使用吧!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