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IBM 公司總經理 童至祥


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v106&subID=1474 


她是誰:

http://www-07.ibm.com/tw/press/bio/sophia_tong.html


聽聽看成功人的思惟真的不一樣

喜歡她說的
1.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做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價值觀是行為處世的核心

2.每一次逆境 都是學習機會
   每一個逆境都是學習的機會   碰到逆境都是正常的   
   重點是你從這裡學到了什麼

從小就沒有人告訴我該成為什麼樣的人,只有父母及老師告訴我要多念點書,否則以後找不到好工作。如果你有導師在你小的時候就告訴你這件事情,那麼我要恭喜你!因為你從小就已經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

我的智慧發覺的較晚,但是我很高興自己能在有生之年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希望我在蓋棺的煞那,能讓週遭所有的朋友回憶時都是快樂與幸福的。這就是一種價值存在。

關於逆境,我想我有很大的體悟,每個人每個時段其實都在不斷不斷的學習,就好比小時後有人覺得數學難就不想學了,有人在工作上遇到頻頸,有人在感情上遇到挫折........這些其實都是逆境,但是以前不懂,總是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怪老師教的不好,怪老闆不體恤員工,總是覺得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如果懂得先問問自己我能做什麼,為什麼會發生,學到了什麼!因為這些都是正常的,都是天使派來讓你磨練的,只是自己智慧未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