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維他命D與omega-3脂肪酸防黃斑部退化
法新社╱陳昶佑 2007-05-15 20:20 
 


(法新社華盛頓十四日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新研究報告,黃斑部退化引發老年人失明,但是透過大量攝取維他命D以及omega-3脂肪酸高含量的食物,如油脂含量豐富的魚,可降低罹病風險

黃斑部退化涉及視網膜背部斑點惡化,這個部分負責人類敏銳的中央視覺,而這種疾病好發在老年人身上。

過去四十年來黃斑部病變影響美國七百多萬人,迄今無明確防治方法。

但是根據研究摘要,「老年眼疾研究小組」研究人員在國家衛生研究院協助下進行研究,發現攝取較多omega-3脂肪酸的人,罹患老年黃斑部退化的發生率較低;這種脂肪酸可在鮪魚與鮭魚身上大量發現。

研究人員也發現,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較高的人,出現老年黃斑部退化早期症狀機率似乎也較低。

他們說:「攝取牛奶與出現老年黃斑部退化早期症狀存有負相關,食用魚類也與罹患老年黃斑部退化存有負相關。」

研究團隊於一九九零年代開始研究,針對四千五百一十九位年齡介於六十至八十歲的人進行調查。其中一千一百一十五人於研究一開始並無老年黃斑部退化症狀,六百五十八人則出現嚴重的黃斑部退化。

研究人員發現,第一群研究對象的omega-3脂肪酸攝取量高,但罹患嚴重黃斑部退化的人相對說來攝取量較低。

研究人員說:「每週食用兩份以上中等份量(一百一十公克)的魚,或是食用一份以上中等份量的烤魚,罹患老年黃斑部退化的風險最低。」 

我有話要說:
如果你想簡單的攝取豐富的Omega-3你可選擇
Herbalife深海魚油一顆就有213毫克的omega-3脂肪酸喔!
健康真的可以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