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火紅的學生休學只為了直銷,然後和父母對罵的事件。實在是感觸良多,感觸是親子間的互動出了問題,公司上層的人那種處裡事情的方式讓人無法理解,聰明的你也許也看到了,他們在推託責任。這,正是我們所需要思考的真正問題點。棄學拼直銷相關報導


聽聽國會怎麼說


以台灣目前的教育來說,少子化的社會現象,社會經濟的走向,雙薪家庭已是事實。每個父母都是希望小孩能在這樣的社會有個不平凡的未來,這是做父母的期盼。
 
然而,社會趨勢的走勢及經濟的趨勢,富者越富、貧者亦貧的情形已經是事實了。現在的學子求學已經不是為了可以有一份好的工作。而是學習如何面臨社會的種種現象、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等。文憑~他已經不是一種保障(文憑=收入),但確是一張個人成長的成績單。
 
教育~才是讓每個人都擁有更好生活的基礎。今天不管是直銷或是創業,回歸根本的問題,想想為什麼你會被別人給說服?那個環境、那些人,是不是你所希望擁有的未來?我想,這些都是過程。只是因為缺乏好的選擇。
 
創業擁有好的收入,這是每個人都希望得到的。台灣之所以會產生這些問題,已經呈現了社會教育及價值觀念出了很大的差異性。不法的人利用了這種現象,向單純的學子們利用了他們的夢想,吸引這些學子們的投入。這又是誰的錯??一個銅板是敲不響的。
 
產業趨勢是無法阻擋的,重點是如何找到合法、有規模、有願景強大的後盾。或許這些都是經驗值,但請不要讓這些挫敗的經驗嚇死了自己。因為趨勢就是趨勢,這是不變的。
 
社會變遷,親子溝通是很重要的,只是有多少人、多少父母下班之後可以不看電視和子女坐下來好好分享今天大家所發生的趣事?愛及溫暖和感恩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沒有誰對誰錯。〝錢〞沒有人不想要,但要取之有道。我們只能說,我們的父母都不是一開始就是成功的企業家,所以我們沒有好的思惟角度,求學是讓我們擁有更好的判斷能力,現在已經不像以前一定要念到一定的學位在來出社會,許多大企業的老闆也有二度就學的情形了。所以,我們都需要改變我們所見所聞了。

相關討論大家也可以看看劉老師的見解:
读书无用论:为直销弃学,父母们,值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