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預防醫學?
1.何謂預防醫學


        『
預防醫學』就是如何發揮人體本身自然免疫力,預防病變的醫學。亦是如何充份供應體內細胞所需的營養和氧氣,並增進正常新陳代謝作用,使生理機能發揮極致意識趨於安定而達到身心平衡狀態,本身自然自癒力,自然增 強的一種防治疾病的健康醫學。 

2
.近代醫學之革命

      21
世紀是一個科技進步的時代,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也造成極大的環境污染。人們忽視了正常生活品質與精神生活,人人為生活、事業、理想而疲於奔命,種種因素正腐蝕著人類的健康,使原已相當進步的醫藥科技,更難以應付層出不窮甚至原因不明的現代病,而又一味的一再使用各種藥物來加以抑制,不但被動,且更多不可預期的副作用和併發症不斷出現。
        
         現代病(英文稱為變性退化疾患)肆虐全球已超過
50年,而事實上現代病絕非是在十九世紀的細菌性傳染病,無法以近代醫學來治療,用藥物加以抑制或撲殺的,所以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因此,使得一些醫學上的先知先覺者,亦感覺到回復自然的重要性,重新的生活飲食中去探討生命的奧妙,以及生活環境的改善等,所以才有從營養學的觀念上,瞭解人體每天所必須攝取的最基本且最低營養素及其含量,這就是食物療法,簡稱「食療」,更有稱之「自然療法

 
3.預防醫學探討健康的三大要件一既全方位的健康
 

         事實上,現代病的根本原因,不外乎「環境變化」造成身體的氧氣和營養不足。使細胞的新陳代謝產生異常,正如美國參謀院極為關心現代病的問題,組成「組織營養問題特別委員會」招集了歐美醫學家,花費數年的時間,針對國內外的健康問題作調查研究,直到
1997年,該委員會發表了長達5000頁以上的報告書,題目為「營養與人類所以要的物質」,結果他們的結論卻是最簡單且人人都知道的事 現代病是由於缺乏均衡的營養所引起的」。該報告發現:現代病不能用藥物或手術來醫治,只能用新的營養知識才能醫治而所謂「營養素」是指除了熱量(脂肪、醣類)以外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胺基酸)的微量營養素(目前已知的有46種)故真正維護你健康的,並不是醫生或藥物而是你自己。我們既無法改變現有的大環境所能持以抗衡的是如何培養適存於今的健康體質。這種對身體的環保工作,對於現代醫學在預防疾病的過程中,就顯得相當重要,發表了所謂的「分子矯正醫學」。

一、
徹底排除體毒素
         
         完善的保健與預防疾病之道。首重體內環保的推動–「毒素」「廢物」的排除!我們每天經由陽光、空氣、水及食物獲得所需的營養素和氧氣,卻也不知不覺累積了許多的毒素於體內。再加上細胞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等,如不被排出而留在體內時,會妨礙消化、血液酸化,引起細胞及多種器官的疾病。毒素累積而附著在腸壁皺折中成為所謂的「宿便」無法排出體外,導致細胞缺氧,並刺激五臟造成體內生化的紊亂,所以說毒素乃萬病之源,非排除不可。

二、
強化新陳代謝

         所謂「新陳代謝」就是把攝入體內的物質(氧氣和食物),經胃的消化和腸的吸收,使產生能源再利閑能源使生體做生化合成,而形成一個「生命現象」。人體是
60兆個細胞所組成,不管是皮膚、肌肉或骨骼、牙齒、毛髮、神經、血液,都是由許多細胞構成,細胞是全然獨立地進行新陳代謝,只不過是透過荷爾蒙與血液來保持彼此間的關係罷了。所以要考慮人體的健康,要先考慮每個細胞的健康,有健康的細胞,才會創造健康的人類。能發揮補氧、活血作肩,使細胞達到最佳狀態,這就是最好的新陳代謝之道,細胞免疫力自然加強了。

三、
使細胞健康的46種營養素

        攝取必須的營養素是強化免疫力之本,而均衡完整的營養計畫有賴天然營養品,有效的分配與組合,所以營養攝取的均衡與否,關係著『健康』或『半健康狀態』或『細胞病變』重要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