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飲食中的熱量攝取是最方便且最有效的方法但在開始減重計畫前應有減肥宜循序漸進的心理準備,以免影響身體健康,以下是幾個重點:

1.   
三頓正餐一定要吃,因為餓讓人饑不擇食,因而吃入大量高熱量的點心或宵夜。

2.   
改變進餐程式,先喝去油高湯,同時進食涼拌或水煮的葉菜、瓜類等熱量較低的蔬菜,
再小口小口地吃飯及肉類菜肴。專心、仔細地品味,保持高貴而優雅的用餐儀態。

3.   
控制食物採購及烹煮的量。每次採購的量要事先計畫,每餐烹煮的食材也應定量;剩菜剩飯妥善理,千萬別把自己當垃圾桶;換言之,寧可糟蹋食物,也不要糟蹋自己。

4.   
三餐後馬上刷牙、補妝;減少再進食的衝動,保持容顏煥發。

5.
每日觀察體重、身材在浴室或臥室中放體重計及可照全身的大鏡子隨時注意體重起伏及身材變化,體重每減少三至五公斤可自圍記錄之,並買件合身的衣服激勵士氣,也可以向周遭所有朋友宣佈自己正在減中,藉大家的提醒而自我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98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